YB体育检测仪器确保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安全
发布时间:2024-02-27 04:03:26

  YB体育生活中的那些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不仅是垃圾的污染来源,也对人们的身体健康有了很大的影响。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工商总局、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联合下发《关于切实加强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旨在加强对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生产经营和使用环节的监督管理,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通知》要求,企业要建立质量管理制度,切实履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生产企业要严格按照《食品包装用聚苯乙烯成型品卫生标准》(GB 9689)和《食品容器、包装材料用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GB9685)等食品安全标准和规定的要求进行生产和产品出厂检验,建立和保存检验记录。成品的标签标注应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标准规定。经营单位应建立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进货查验制度,查验供货者的合法营业执照、产品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证明文件。使用单位应对购入使用的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建立索证索票制度,严禁采购和使用来路不明的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

  《通知》强调,各部门要切实加强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的监督管理。各地质监部门要依法加强相关生产企业的日常监督管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督促企业进行整改,对违法违规行为,要严格依法查处。各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要对销售、使用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的单位加强监督检查,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予以查处。各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要密切配合有关部门依法加强对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的监督管理,依法查处和取缔无照经营行为。

  《通知》要求,地方各级质监、工商YB体育、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的监督管理工作,结合本地区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生产经营使用情况,认真组织开展监督检查。对涉嫌犯罪的要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国家质检总局2017年专用仪器设备采购招标总额5000万元

   国家质检总局发布以仪器仪表为主的28项国家计量技术规范

   国家质检总局2013年12月检出256批次不合格食品化妆品

   2013年“全国检测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在四川成都拉开序幕

  凡本网注明“来源:CK365测控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北京新科时代传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K365测控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YB体育,并注明“来源:CK365测控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YB体育。

  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19中国(杭州)工业互联网大会,步科董事长分享“中小企业数字化发展之路”